• 回到顶部
  • 137-7180-3106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毕业校友访谈录 马向斌:心有灯盏,向阳而生

创建时间:2022-03-17 11:55
浏览量:0

 

有人说,生活大部分时间都是平淡而过,所以我们会期待日出,爱逐光而行。正如人生中的某一刻高光,就像是日出的阳光,穿透黎明前的黑暗,破晓而出,渐次绽放。这一束光,好似明灯,映射出内心的坚持与信念,在洗去昨日尘埃的同时,也振奋了心灵的渴望和身躯的力量。对于生命,时间是最好的刻度;对于未来,我们仍旧满怀希望,努力在时代与命运的罗盘上刻下印记!虽千万人,吾往矣!

马向斌

微信图片_20220106110049.jpg

C&K北中国区销售总监

 

 

 

问:选择NIUEMBA的几个理由

从业20几年来,一直在营销市场这个领域里工作,并担任各级的管理岗位。EMBA作为高级工商管理的课程,毫无疑问是每一个高级管理者都需要进行学习的内容。大学毕业的时候,没能如愿考取自己心仪的管理学硕士,因此搁置了很久才在2019年选择了NIU继续自己在管理学科上的学习。

 

在既往的工作中,因为一直从事管理岗位,通过自己的读书学习和很多短期培训课程,也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管理思维和管理理念,起心动念的源头来自于领导对于我的启发和关怀。他们建议我通过EMBA课程的学习系统性的梳理一下管理知识,并奠定未来工作中的科学管理框架。

 

于是,通过多维度的筛选之后,选择了NIU

 

NIUMBAEMBA方面的排名和资质是吸引我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我个人研读过很多彼得德鲁克的管理学书籍,并非常喜欢他的管理理念。现代管理学源自于美国,德鲁克先生又是现代管理学之父。因此,我更加希望自己上一所美国商学院的课程,来原汁原味的理解管理学的发展和框架。NIU刚好符合了我的要求。

 

问:NIU学习过程中的点滴回忆和收获

可以这么说,NIU的课程分成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正常的面授过程,而受到疫情的影响,第二阶段主要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授课。这是一个有趣的旅程。

 

从郭晓川老师的第一讲,管理思维开始。我们开始了精彩的旅程。可以说,每一位老师都让我受益良多。刘春雷老师的次优选择,陈冬华老师的公司治理等都给了我启发和帮助。让我重新认识和构建了战略思维框架。而第二阶段的网络课程,紧张而密集,但感受到了美国教授们的认真严肃,以及开放引导大家思维提升的理念。无论是之前比较缺失的财务和会计学知识,还是在面向数字化方面的新管理探索,亦或是如何构建领导力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都让我学习到东西方文化在企业管理和经营方面的异同点。

 

当然,同学们的课堂讨论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EMBA从另一个维度是交际模型,这个班的同学非常丰富,有工业,律师IT 房地产等。未来是多元化的世界,看自己没有用,多看一看身边的同学,非常有意思。帮助我看到平时看不到的视角。这个其实也非常有价值。我们这一期班的同学们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特点,每个人都很执着,在课堂上,我们会因为某一个观点或者理念展开激烈的讨论和辩论,甚至有的时候这种激烈到了像是要吵架,但恰恰是这种观点的冲突、矛盾才带来了不同观点之间的碰撞,而这种碰撞在我看来才是EMBA课程上多维度分歧能够带给学生最大启发的地方。教授们也很好的通过这种辩论帮助大家梳理和呈现的管理构架下不同维度的内核知识。

 

接近三年的学习,虽然我在课程开始阶段并没有设定预期,但只要认真的学,都会学到东西。把我过去实战的内容和分段的知识通过这次的课程有效的整理并串接在一起,已经完全达到并超出了目标。

 

我做营销管理已经很久了,平时会有自己的风格、管理模型和理念已经贯穿在我的行为内。但有一点,对我来说,提升战略思维并构建更加完整的从战略规划角度驱动组织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提升。真正可以在未来工作中做到战略规划的:从未来看现在。从第一门课开始,一直到最后一门课,所有的教授在每一门课内都会强调战略,这是非常重要的点。中低层不是战略的参与者,但中高层是战略的制定者,一定要和公司同频。既要低头走路,又要抬头看山,对组织来说,首先要看战略,战略决定了未来之路。

 

 

 

学长寄语

在这个人生阶段下,更重要的不是学习的过程,或是知识,而是保持学习的态度。上EMBA千万别来混文凭,不是混证,它确实是为了打造中国中高层管理层的组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和严肃的过程。这件事,对成人,有家庭的人来说,并不容易。保持学习的热情,积极参与。

 

///
Company profileCompany profile

 

C&K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全球设计中心位于美国总部、法国多尔和中国惠州。

 

自1928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机电开关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公司多年来为合作伙伴配套对应的开关产品,并形成了自己完善的产品目录,得到了客户对高质量开关性能的认可。经过一个世纪的历程,C&K仍然是机电开关行业中最为人熟知且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

 

2011年,C&K收购了中国惠州的高铭电子,扩展了公司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并为公司的中国市场战略铺垫了道路。高铭在中国市场耕耘了三十多年,积累了大量研发、制造和客户服务的经验。工厂每年产量超过 2.5亿,产品应用于各种行业,公司业务逐年提升。

 

我们的产品用于汽车、工业、医疗和消费产品等行业,产品包括轻触开关、微动开关、钮子开关等多种产品,有19个大类55,000 多个标准产品料号,并应用于850万个开关延伸产品。

 

 

IMG_259IMG_260IMG_261IMG_262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