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137-7180-3106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毕业校友访谈录 戚文平:学习,是给未来自己更好的礼物!

创建时间:2022-03-17 11:55
浏览量:0

 

都说“知识是力量”,那知识的力量是以什么方式呈现的呢?

“中国最好的知识转述者”罗振宇给出的答案是:“你以为知识只是写在简历上,可以用在工作中,

是你行囊中的武器吗?不见得。知识还有更加重要的一个体现力量的方式,就是切换你的坐标系,

让你重新标定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所以,知识为我们带来的,是站得更高望得更远的巨人肩膀,

是负累之下行走无力时的一根拐杖,更是送给未来自己的最佳礼物。

 

 

戚文平

苏宁 费金融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东方金融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奖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电子商务标准化总体组委员

中商联合会聘为智库专家

江苏省银保监局选入省金融科技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微信图片_20211224130923.jpg

 

以下内容来自NIU中国区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戚文平的快问快答

Q:当您决定读EMBA课程,为何在众多商学院中选择了NIU?

报读EMBA之前,我参加过很多讲坛,也因此接触到很多国内外不同风格的教授。相比较而言,中方教授的授课风格更注重结合国内行业趋势为主,会给我们提供很多耳熟能详的本土案例。那国外的教授可以站在更长久经济周期下的全球化视野来解读,可以看到很多国际案例,让我的思维和知识结构可以更好的拓展。所以当时我在想,国内读完本科之后,是不是应该再报读一个国际化的EMBA课程,借此提高拓展我的知识领域?所以在这样的契机下我接触到NIU,并被其商学院的课程吸引,成为了中国区首批学员,这真的是一种缘分吧。

 

Q:您在开启NIU学习之旅前,对课程有过哪些期待?

以往我接触的课程大多是提纲式的,但我听很多朋友说国外的课程是方法论式的,课程中也会讲到如何构建方法论。所以来NIU,我最大的期待就是想掌握方法论这枚钥匙,让我可以更大幅度的打开思维之门。在学习中,NIU纯美式的课程让我收获了很多,比如财报表等。如今算法,已经变成了我日常的工具。除了课程,还有来自NIU的教授们,校本部的周雷教授、以及国内课程部分的肖教授,在他们的课程中,都让我感受到源源不断的知识力量,值得推荐!

 

Q: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在您职场中给您带来哪些益处?

学习是一种沉淀自我的过程,通过在NIU的学习,我觉得给我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作为管理者思维的转变,和看待事物的眼界。比如在对员工管理中,学历解构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会更看重员工自身的驱动性和专业能力。目前本土互联网的高红利发展时期已经过去,那我们肯定要对自己所处的行业有个清醒的认知。这个认知不可能是从天而降,更多的是靠不断地学习和分析。我想我在这两年的学习中,就是在不断完善和储备自己的知识体系和认识,希望以此能够满足下一个十年或者二十年的职场发展。

 

Q:您在学习过程中,与同学们相处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

我们是NIU第一批学员,同学之间相处得都非常好。大家都来自不同行业,平时在课堂中的交流常常会有不同的观点,而这些观点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可以说是互相补充,互相学习。像是团队管理,企业问题,从同学的视角上能展开很多思考点,这些对我在团队管理工作中都颇有裨益,也让我打开了一种新思路。让我特别有触动的就是陈宇峰同学,他每次都能第一时间去表达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哪怕他知道这个观点抛出来并不那么成熟,但是他还是会希望借着大家的视角来探讨和发现,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值得学习。

 

Q作为NIU中国区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您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寄语和建议。

很多人选择再深造是想获得自身的一些突破和提升,但是这些目标并不总是会一帆风顺的达成。迎接过程中的磨砺和挑战,亦是一种收获,毕竟学习的路上从没有轻而易举的获得。当你走到最后的那一刻,再回头看,曾经一个个解决过的问题都会变成对自我的肯定。也许很多年后,当你回忆往昔,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所做的种种努力。加油吧,学弟学妹们!

 

在戚文平的快问快答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他对学习的热爱。有一句话说得好“长期对自己狠,才能成为一个真的猛人”。一个人对学习的坚持,对自己要求的不松懈,都取决于他对自己狠的程度,对自己严的程度。而这一点,从我们众多的校友身上都能得到印证。愿今日看见这篇文章的你,未来也能成为我们的优秀校友!

 

IMG_259企业简介IMG_260

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注册资本6亿元,总部设在南京,是江苏省首家持牌的消费金融机构,

也是全国首家以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収起人的消费金融公司,

于2015年5月29日正式开业经营。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金融与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