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137-7180-3106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走进商学院| 疫情万变  重塑EMBA

创建时间:2022-04-18 09:24
浏览量:0

 

新冠疫情对我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企业来说,克服这一系列挑战的方法是通过有意义的转型,或者通过重塑创造全新的相关内容。而我们所说的蓝海战略就运用了这种方法,蓝海战略是同时追求差异化和低成本,以开拓新的市场空间和创造新的需求,又称“价值创新”。因此,我们新设计的EMBA项目就在课程中融入了蓝海战略。

— Daewoo Park,商学院副院长

 

蓝海战略: 蓝海策略是一个汉语词汇,是指企业为开拓未知领域而产生的一种战略。

 

Daewoo Park,商学院副院长

 

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商业世界的变化已经影响了商学院课程的设计、定位和创新。当时商学院面临着一个关键的问题:应该如何培养毕业生领导潜力、可持续创新、企业家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和道德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技能,使他们在各种环境都能如鱼得水。

 

商学院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源于快速发展的数字颠覆和企业产出的转型(我们称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有一些学校已经开发了新的学术项目,或重新设计了课程,以保持学校竞争力。随着企业需要来适应这个变幻多端的世界,课程的重塑将给学生带来必不可少的新技能。

 

在当今商业世界中,三个不同的领域被认为是成功的关键,它们直接影响课程的重新设计、重新定位和创新:1)数字技术能力;2)数据分析能力;3)变革型领导能力。要掌握这三个领域的技能,就需要改变思维。由卡罗尔·德韦克推崇的“思维”(Mindset)被定义为高管如何成功应对挑战所需要的态度、技能和行为。

 

在EMBA课程中,掌握变革型领导能力的两个关键要素是新的数字化思维和变革型管理技能。这些思维和技能对我们的学生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帮助他们成功应对当前与未来的商业挑战。

 

在2019年,NIU商学院的全体员工、学生以及校友共同努力,重新定位了我们的EMBA课程。我们对其他项目进行了基准测试,也在多个会议中进行头脑风暴,为的就是建立一个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该EMBA项目的新愿景是培养“T型”毕业生,具备广度和深度的知识、能力和技能,为快速变化的商业世界做好准备。

EMBA新愿景
 
1.
成为战略变革的领导者
2.
有效地管理组织
3.
成为具有社会意识的领导者
4.
学会管理和整合关键功能领域
EMBA课程设计准则
 
1.
一体化
2.
增强社会架构
3.
自我发展
4.
全球化(内容/意图)
5.
始终贯穿行为和应用

 

EMBA的核心
01
企业家思维(Entrepreneurial mindset)

企业家思维包括主动性和自我导向性、敢于冒险,灵活性和双元性、创造和创新、批判性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他定义中还包括拥有识别机会、利用资源和创造价值的各项能力。在21世纪,学会如何发展企业家精神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技能。为此,我们创建了一门新课程——UBUS 611综合商业基础课程,该课程为学生提供跨学科学习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模拟训练。

 

02
敏捷性思维(Agile mindset)

敏捷性思维是业务增长的必要条件。敏捷性思维的特点是不断改进、试验、改变并且成长、最终适应。在敏捷性思维中包含实现业务增长和成功的四个原则:迭代、协作、改变和从失败中学习。因此,我们创建了新的全球供应链管理课程,并将其与市场营销管理课程结合起来,以便能够培养各种技能从而拥有敏捷性思维。为了同一目的,我们还将财务分析课程(以投资和融资为增长焦点)与战略管理课程结合起来。此外,基于人工智能的模拟也已经添加到课程中。

 

03
全球化思维(Global mindset)

全球化思维对于企业的可持续、盈利增长也至关重要。如今,商业世界相互联系日益紧密,要求管理者具备全球化思维。我们的国际实习课程将与管理领导力课程结合起来,重点放在全球战略领导力,从而加强全球化思维。

 

04
变革性思维(Transformational mindset)

有效地实施组织变革是一种思维方式,特别是数字化变革。在很大程度上,变革管理中的有效领导包括确保组织各级的每个人为成功采取合适的思维方式。我们在EMBA课程中增加了一门变革管理课程和一门数字化转型战略课程。此外,我们重新设计了顶点(Capstone)课程——战略业务转型项目,该课程也充分体现了变革性思维。

Daewoo Park于2019年夏季被任命为NIU商学院副院长。在此之前,Park教授曾担任过美国泽维尔大学经营创业部门的学术主任和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在工作时,他还曾担任塞德勒家庭创业和创新中心(Sedler Family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的主任。在课堂上,他有意采用跨学科的教学方法,以展现不同的视角。Park拥有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战略管理博士学位。他的成就包括有:在筹款和奖学金获得方面创下纪录,获得研究教学拨款,以及举办创业创新比赛。他的研究发表在顶级期刊上,并被邀请在多个全国性会议上演讲。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