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137-7180-3106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我为什么建议你读商学院?

创建时间:2021-01-06 15:47
浏览量:0

开学的时候,一位同学发言留下了“创业已然累成狗,为何还要上NIU”的灵魂拷问。在后来的聊天中,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各样困惑——或是现有的视野不足以支撑更大的发展,或是人生遇到了重大转折产生困惑,或是行业所限无法打开思维,或是能力不足希望能有更大的提升。带着问题来、带着困惑来、带着好奇来、带着对于未来的希冀来,是这些中年人来学院的起点。一年后,起点是否到达了终点?我们收集了班里同学的反馈

01

最有共识的是关于认知和思考的升级

 

“这一年多我们扩宽了认知半径和边界,建立了深度思考的能力,对自己所做的事业有了深度系统的重构思考,让方向更加明确。”

对我价值观的改变,我原来认为人生奋斗的意义是,让自己、家人过得更幸福;现在的想法更具体,人生奋斗的意义不能仅仅为了自己和家人,更要对社会、国家有贡献,达到有能力帮助那些想成功的人追寻梦想。

每门课,每位老师,高屋建瓴、博古通今、融贯中西,真正仰止弥高,钻之弥坚。学习促使我从不同的角度解剖和梳理自己的公司,运用和借鉴理论方法,尝试整改和磨砺出更好的管理机制给到自己的公司。”

02

视野的开拓和能力的补充,是重要的收获

 

管理理念的进一步升华。在科技剧烈改变世界的今天,想要成功,你必须在一切发生之前研究结局,通过EMBA的学习,我对公司股权结构的设计,如何从0到1创造无限的机会与价值,建立员工职级体系,职业双通道有了重要的认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商学院里,还可以与各行各业的精英深度交流,互相借鉴经验。

 

03

遇到优秀的人,改变自己对生活的认知

“挖掘人性,经营人心八字法则是期间收获之二,一切用心主动或被动对待的人和事,都值得被永久珍惜,再复杂的人性和人心都会有秋日暖阳的透彻。”

 

04

交到最纯粹的朋友,彼此陪伴扶持

 

 

EMBA的学习让我收获了一群有情有义的伙伴,可以相伴一生的好同学。NIU的灵魂已经深入我们的血液,时刻提醒我们当自强不息。”

 

“最让我惊喜的是,1班的同学们个个都很优秀,在与大家的交流互动中,给予了他们最有价值的现身说法。我现在公司碰到的问题,同学们都曾经碰到过,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没有保留,一一道来。

 


 

 

 

《秘密》中有句话:一个人身边的一切,都是由他内心的想法和特质吸引而来。

 

画家竹久梦二说:“总是挂在嘴上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人总是很容易被自己说出的话所催眠,我多怕你总是挂在嘴上的许多抱怨,将会成为你所有的人生。”

 

 
图片
 

你是谁,就会遇见谁。

 
图片
 

 

2019-2021,感恩相遇,让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闻资讯